躺尸且摆烂

【all皓】刘白告职场笔记(2)

其他文章请戳>>【目录】全职相关



下午一早刘皓便急匆匆的踏入会议室,出现在他眼前的围绕长方形木桌整齐而坐的人们统一着黑色西服,简称黑衣人。黑衣人是嘉世集团除刘皓外所有员工的统称,作为巨型企业,嘉世的人才选拔颇为严格,而屋内坐着的人更是从各个部门选拔出来的精英。毕竟这项计划可是叶修亲旨,嘉世上下自然要认真对待。



“各位想必已从直属上司那里有所耳闻,叶总今年有意让嘉世进军网游行业。而组建这个团队的目的,则是希望大家携手共进,打造让总裁满意的项目。”



刘皓发表完一场激情四溢的演讲后,他那双撑着桌子的手逐渐离开桌面,拉出了藏在里面的靠椅缓缓坐下。他将左腿轻轻搭在右腿上,后背窝在柔软厚实的皮椅里,双眼逆时针环视四周,见部下们没有动静便继续说道:“不过,项目的事情放到后面。”他的视线再次把屋内的所有人照了个遍,“在此之前,你们要先做个自我介绍。”



屋内的一众人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个个嘴巴张得老大了。



刘皓见状无奈地摊手吐槽道:“谁叫你们一个个都长得那么像,鬼才看得出区别。”话一出口,他觉得内容过于随意不大妥当,赶忙补充道:“我知道你们的服装发型都严格按照公司规定,但你们都是初次在我手下工作,我是真的分辨不出来区别,所以还须各位说一下自己的姓名、爱好什么的,我们先彼此了解了解,方便日后合作。”



刘皓再次望向众人,先前的疑惑不解全都荡然无存,每个人都理解性的点头认可他的一番说辞,让他原本沉重烦躁的心绪变得稍微轻便些许。



重头戏还在后面呐!



想到屋子里坐着这么多人,刘皓觉得自己的胃病和偏头痛要一起犯了。毕竟,嘉世老大的叶修不需要一个个去记名字,叫人只需对他喊个“喂”就行。但作为中层的刘皓要直接管理这帮黑衣人,而且他的升职也离不开他们的信赖和支持,所以不能像叶修一样简单粗暴的处理姓名问题,只能老老实实地死记硬背了。



刘皓在心中用极其悲怆的声音哀嚎,脸上神色却丝毫未改。他将视线缓缓移动到离他最近的黑衣人身上,一双笑眼眯起来好似月牙一般:“就从你开始吧,先说一下自己的姓名。”



许是刘皓的亲和力起的作用,被提问到的黑衣人怔了一下就懵懵懂懂的起身介绍道:“我叫申建,爱好是打游戏。”



“哦,好的!”刘皓笑着点头示意,摆手让他坐下。



申建、申建……刘皓心里嘟囔道,名字是有点大众化,好在姓氏比较偏门,总的来说算是好记的。



紧接着,第二人起身:“我叫郭阳,爱好是打游戏。”



噗!刘皓瞬间觉得自己要吐血三丈倒地而亡了!!这名字太大众了吧?关键姓氏也不算偏门……他扫视一眼屋内的黑压压的人,仿佛看见了自己黑压压的人生。狠狠地掐住自己的大腿保持住最后一点理性,他用一个不太难看的微笑对郭阳点头。



大条的郭阳没有看出刘皓心中百转千回的纠结情绪,反而用食指轻轻挠了挠脸颊,声音中既有害羞又带着些许期待问道:“刘经理,我听上司说他们都称呼你为皓哥,我也可以这么称呼么?”



刘皓先是一愣,眼珠滴流一转后都快笑成朵花儿了,郭阳此问可谓正中靶心,他正愁没有途径拉近和这帮下属的关系呢!



“没问题!”刘皓激动地都快蹦起来了,却在众人尴尬的神色中意识到不妥,他立刻收敛神色,嘴角弯起的恰到好处的弧度充满中年人的成熟儒雅。他偷偷用余光打量到其他人看向郭阳的目光中充满艳羡,顿时笑意更浓:“大家放轻松点!今后我们都是一家人了,称呼上不用太拘谨,彼此高兴就好。”



话毕,刘皓看到屋内紧张的气氛稍有缓解,心里不自觉的对郭阳生出了好感。



名字不好记,人却挺机灵的嘛。他评价道。



刘皓静静等候第三位起身介绍,却在那人站起时出现了一股不祥的预感。

“我叫王泽,爱好是打游戏。”



王、王泽?



刘皓懵逼了,他总算知道那股莫名的不祥来自何处。



TMD嘉世里面有好几个叫王泽的啊!!仔细一看还都长得特别像怎么破!!!怎么破!!!!!



其实,刘皓如果没有注意到这点,那么一切都无所谓。



但!是!



刘皓的长处就是对细节的观察和处理上,也正因此,他能突破重重障碍荣登嘉世二把手的地位。因为他足够优秀,所以才能迅速将现有情报和已知信息之间相联系。



站着的小透明王泽惊恐的看着脸部表情逐渐变化的刘皓,觉得自己需要说点话来挽救一下:“前、前辈,我的爱好是打游戏……”



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,刘皓早已在先前一系列的打击中丧尽了耐心。



刘皓额头上青筋暴起,一掌拍在面前的红木办公桌上,回音响彻整个会议室:“呵呵,谁管你?都给我把名字改了,改个我能记住的!”他视线扫视一整屋的人,原本欲说上几句的众人也闭嘴了,他冷冷一笑继续补充:“爱好也是,都是清一水的打游戏打游戏,你们都是高中小屁孩还是说都住在游戏村里?”



“祝你们去哪儿打游戏哪儿断网!!”



于是,当天的会议在刘皓的怒吼中不了了之了,没有任何进展的……结束。




 

(后续)


黑衣人们在刘皓摔门离开后才成群结队的从会议室缓缓走出。


贺铭:皓哥看来是真的气坏了……


王泽:感觉不太妙啊。


郭阳:想那么多没意思,咱们还是去打游戏吧!


得到了一众人热烈的回应。


“只要别掉线就好。”

 

-TBC-


记不住名字其实可以带工(狗)牌,但这不是很礼貌,刘皓本身属于人性化管理者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