躺尸且摆烂

【叶皓】神穿越(20)

挑战赛篇,兴欣vs无极,正副队蜜月期进行中

 

初次阅读请戳>>(1)

全文请戳>>Tag链接

其他文章请戳>>【目录】全职相关

 

(四十)

兴欣这边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比赛,出乎意料的是,对手无极尽管是职业队,却也十分认真地备战。毕竟,挑战赛的赛制决定了这将是一场生死战。

然而整个战队中却有一个人例外。

“兴欣就是个网吧队,就算有素质出众的个人,整体水平还是差了一大截。就那团队赛的指挥,简直是个渣。”无极的领队何安对伍晨的认真态度轻蔑,他扫视训练室里的其他队员,却都不置可否,便继续说道:“况且赛前最为担心的叶秋也不在,真不知道你有什么担心的。”

“这样想为时过早,毕竟君莫笑还没出场。”伍晨眉头微皱,“当前最重要的是保证我们本场比赛能够胜利,0.5的分差不足以进保险箱。”他轻轻站起来,环伺周围后铿锵有力地说:“所以我有个提议,知己知彼百战百胜,我们应当前去打探一下对方的情报。”

伍晨一向谨慎,他在赛前就有意前往H市打探一下情报,确认叶秋到底在不在兴欣,可惜被战队内一众人等给拦了下来。理由自然也是很简单的:没必要。

没错,就是这三个字。要知道,身为职业选手是有尊严的,倘若碰到这等战队还要放在眼里,那他们岂不是也就是这等水平了?

但是经过了一场比赛后,原本这么想的无极队员心里都有些动摇了。且不说伍晨在队内威望很高,就这比赛成绩可没体现职业级对战玩家队应有的水平分毫。而带队多年的伍晨自是深谙管理之道,他敏锐的察觉出了队员的动摇,继续补充道:“先前大家有些疏漏很正常,无极在挑战赛里称得上数一数二,正常不必把这种战队放眼里。可现实情况却告诉我们,本场比赛应当认真准备。为了战队能安安稳稳的走下去,还是谨慎为上。”

一番说辞下来,队员们已是默认了此事,纷纷点头表示赞成。站在一旁的何安虽不言语,内心也被伍晨的话所打动。万事小心是永远的真理,更何况他上场比赛还输给了对面的魔剑士呢!

于是无极派出了伍晨和何安二人前往H市的拜访。

“就是这家?”何安仰头看向正上方的牌匾,确认是兴欣二字无误后,原本就不屑的他更加轻蔑了:“这网吧老板能养得起叶秋么……”

“……,先进去看看吧。”伍晨没有妄下定论,他推开门便见到了坐在前台的几人,“请问你们知道兴欣网吧的老板是谁么?”

“就是我。”陈果冲伍晨摆摆手,“你有什么事么?”

此时何安也进来了,他上下打量陈果一番,才悠悠道:“看着也没多少身家啊……”

陈果脸上一抽,碍于面子没有发火,心中已给他暗暗记上了一笔,“所以你们到底有什么事?”

“哎,老板娘,客气点,来者是客嘛!”

陈果扭头看去,正是坐在前台的叶修说的话,不由得微嗔,而一旁的伍晨早已惊得下巴都掉了。

“叶、叶秋大神……”

“哟,你认识我啊!”叶修笑笑,“看着你也挺面熟的,以前见过么?”

“额……恐怕你已经不认识我了……”伍晨羞涩的低下了脑袋,和这位大神比自己远远不够呢!

一旁的何安见状也是凑到了伍晨旁边,小声询问道:“你没看错吧,真是叶秋?”声音里带着不可思议。

“不可能认错的。”伍晨无语,“看来回去有的忙了……”

何安得到答复后一脸烦躁,他托着下巴略微思考一阵后,却露出了自信的笑容,走到叶修前恭敬道:“久仰叶神大名!在下何安,是无极战队的领队。”说罢不屑的朝着陈果瞥了一眼,冷冷地扫视了坐在吧台前的其他人,才又满脸堆笑对着叶修道:“说实话,上场比赛里不乏优秀选手,想必都是大神你的功劳。可兴欣比之无极到底是差了些底蕴,所以有没有考虑和我们合作一下,打败嘉世?”

此话一出口,就引得陈果内心极其不满。方才何安的一举一动都没把她放眼里,挖人都挖到脸上来了,这般傲慢的举动早已让她想把他轰出去。奈何他又对叶修恭恭敬敬,让陈果碍于叶修的面子不能发火,真真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,她只得用愤怒的眼光直射何安,让他感受一下自己滔天的怒火。

当然,不满的可不止陈果,坐在吧台观战的刘皓也很不满呢!怎么说他都是正儿八经职业级的,还是副队长水平,熟料却被一职业圈都没进过的毛头小子如此编排,他心中也是愤懑难填,随即冷声道:“我当是谁呢,原来是手下败将啊!我看你这技术真进职业圈可是联盟垫底啊,真不如趁早打好包袱回家种地。”

何安一听立刻燃了,“你谁啊你?我跟叶神说话呢,闲杂人等少哔哔!”

叶修见状赶忙摆摆手,示意双方冷静:“这是我们战队的副队长,也是队里的魔剑士。”

“呵呵,叶神,这就你们战队的副队长?也太没素质了吧!”何安嘲讽道:“倒是团队赛打得好呢!”

你!!!

刘皓气的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,正欲反驳却被叶修给按下了。

靠你个死鬼,也不帮我说话!!刘皓暗骂。

叶修余光扫到刘皓倒觉得好玩,但嘴上仍旧正经道:“哪呀,过誉了。我倒是觉得擂台赛打得好,一挑三呢你说是不?”他嘴角轻扬,略带深意的看向何安,“也不知道你们队那个魔剑来了没,来了的话可以让我们副队给他指导指导。”

刘皓看着何安由白变青后又由青变红的脸颊都快笑疯了。

老家伙故意的吧?怎么说也是打过一场比赛的对手,又怎会连对方的基本信息都不知道呢?更别提这何安还是个领队了!刘皓暗戳戳的想。他看着何安狠狠撂下句“你会后悔的”便扬长而去,心里真是要多爽快有多爽快,那张脸都快笑出花儿来了。

“看给你乐的。”叶修无奈的看着刘皓,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,“少得意忘形啊!有这空还是赶紧练练吧。你那团队赛打的是真不好,人家说的也不完全错。”

“唔……”刘皓不满地剜了叶修一眼,果然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。

敢给哥甩脸子?

叶修手一扬在刘皓屁股上轻轻拍了一巴掌:“副队能耐了啊?是不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呀?”刘皓浑身一抖,慌忙摆手否认,叶修也没再追究,只让他去训练室看着队员训练。

好在兴欣的队员水平虽依旧很水,但是经过一场比赛倒也掌握了些备战的技巧,所以刘皓这几天轻松得很。

与之相反,无极战队内的氛围极其紧张。自从伍晨带回了叶秋在兴欣的消息,所有人的心头像是压了块石头般沉闷,就连一向自视甚高的何安也没有再说话,而是安安静静的坐在电脑前研究兴欣队员上一场的比赛记录。饶是如此全队人员也有些发愁,毕竟本场生死局叶秋肯定会出场。而在场的几位却并没有对战散人的经验,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。队内人员不甘心却不敢有丝毫懈怠,只得加紧训练,数据比之之前有了很大提升,总算让伍晨心里好受了点。

时间在双方紧张的备战中快速流逝,转眼又到了周五。

“个人赛名单交过了,包子老魏罗辑你们都准备一下。”叶修吼完后就冲刘皓招呼了一下:“刘皓,你过来。”

“哎!”刘皓应了声,小跑到叶修身边,“怎么了叶哥?”

叶修指了指他身旁的电竞椅,“来,坐这儿。今天你不用比赛,全程看我怎么带队就行。”

“哦……”刘皓乖乖坐下,往叶修身边挪了挪,才凑到他跟前小声道:“光靠你能赢么?”

叶修噗嗤的笑了,“就这么个队你都能带的起来,更甭提哥了。”他敲敲刘皓的脑袋,正色道:“你顾好你自己就成,啊?”

“嗯。”刘皓点头。最近几天他除了固定的训练任务外并没有额外的工作,十分清闲。人在闲的时候总会更细致的观察周围,刘皓也不例外。过去在嘉世,队内没有副队长,他一切都要自己摸索,没人教他该怎么做,到了后来也是如此,因而他本人对于副队长职务的权责没有什么概念。但经了叶修上场比赛的提点加上他几日的观察和过去的经历,似乎对此有了些新认识。

屏幕上,包子入侵已经准备就绪,裁判正开始倒计时。

“你觉得对方第一场是谁首发?”叶修问道。

“应该还是伍晨吧。”刘皓回答,“周一他们过来就是为了探探底,既然知道你在,全力以赴更是毋庸置疑。伍晨上场的话,就表明无极的决心了,如果能顺利拿下对整场比赛都有好的影响。”

比赛已经开始,对方派出的正是伍晨。刘皓看着双方快速交战,有些疑惑:“为什么不让魏哥上场啊?”说罢他看了看地图,眼皮一跳:“而且这流氓太脱线了吧……居然选擂台场,直接放弃了主场优势么?”他斜睨叶修一眼,“你都不管管啊?”

“管什么管,反正也赢不了,就是让他历练历练。”叶修从烟盒里抽出跟烟点燃,叼在嘴里道:“至于老魏不上场就是要避开伍晨,无论如何前面都得拿到一分,这样压力会少很多。”

“也是。”刘皓没做太多评价,尽管他也清楚叶修的水平擂台赛一挑三没太大问题,但比赛的事情也不是那么好说的,多点准备能更加稳妥。

 

(四十一)

包子入侵不出意外地输了,在场的人对于结果似乎都不大意外,叶修也没多说什么,只是扭过头来同刘皓交代:“包子本身比较脱线,所以不用管太多。他心态也比较开,你就给他适当引导就行,其余的都得靠他自己。”

刘皓轻轻点头告诉叶修自己听到了,便再没多说。屏幕上迎风布阵的比赛已经开始,同为控场他也需要研究研究同行。叶修同样明白这点,所以着重给他讲些技巧方面的东西。不得不说,魏琛身为老将那可是经验十足,把对方神枪手耍的团团转,最终毫不费力的击杀掉了他。

整场比赛比之先前包子入侵和伍晨的热血喷张,倒是更注重实际,同时魏琛用猥琐流胜的,终归给人一种胜之不武的感觉,所以荣耀二字一打出,屏幕上瞬间刷满了鄙夷的词语。刘皓皱皱眉头也没说什么,反正兴欣的黑粉他早都看习惯了,反而觉得没所谓。况且魏琛的猥琐流可谓宗师级,连他作为职业选手都稍有反感更别提这帮吃瓜的中二青年了。

叶修看出刘皓心中所想,笑着给予了肯定:“没想到副队的心理素质也变强了啊?以前看到黑子都能炸成朵烟花了。”

“那都是归功于叶神您的嘲讽啊!”刘皓阴阳怪气的回答。

“哦,是么,没想到我还加强了副队的心理素质建设啊!”叶修边掏耳朵边说,“你说哥对你这么好,你是不是得好好感谢感谢哥?”

艹你个不要脸的!!!刘皓咬着牙狠狠瞪着叶修。他的本事的确都是叶修一手带出来的,但这么被人说脸上难免有些没面子。偏偏刘皓就是个爱面子还脸皮薄的,又怎能受得了呢?

“还是先管好你的队员吧!”刘皓冷冷地回了句,他指了指屏幕的上错误百出的罗辑嘲讽道:“就这水平还来打职业联赛啊?怕不是要被笑死!”

“不会啊,我记得主场对呼啸他可是赛点。”

“唔……”刘皓一下被噎住不知道说什么才好,他现在算是切身体会到前几天何安的窘态了。

又或者他其实一直在体会,orz。

“好了好了,咱不闹了。”叶修看着刘皓的憋屈模样忍俊不禁,却被刘皓送以眼波攻击,他只好把人儿揽到怀里环抱着,免得小家伙真生了气。而被抱到怀里的刘皓蹭了蹭叶修的衣服,得到对方温柔的爱抚才总算不那么烦躁,继续盯着眼前的屏幕看。

画面上罗辑的角色昧光占据着绝对的被动,不仅仅是装备上,更多的源于他心态的慌乱。比之在场的其他人,罗辑的临场发挥和比赛经验都有不足。T大学生的身份除了让他快速学习理论知识外,没给他带来任何好处。反而由于过于聪明,总会注意到很多细节,导致反应变得迟钝,从而落败。

叶修看着下场的罗辑倒是给予了更多的鼓励:“比起之前你已经进步很多了。现在要注重积累比赛经验,不要在意胜负。”

“嗯。”经过叶修的劝说,罗辑的脸色总算好了些,点点头坐在电脑前看自己的比赛录像。

刘皓心里倒是有种说不上来的感受。其实他和叶修分开的这段时间各自都有很大的变化,只是双方从来不说,心知肚明的情况下当做既定事实般接受了。但即便如此,他依旧不是滋味。

毕竟某某人以前吵他吵得极凶。

“斗神大人说话好甜哦!”刘皓酸溜溜的吐槽。

叶修未置可否,呼啦了一把小家伙的脑袋便没在说话。刘皓这会儿脾气上来了,他还是避一避为妙。

屏幕上裁判公布了个人赛分值,并进行了加总,无极战队以1.5的分差暂时领先。对话框内不少人刷起了欢呼,打脸党们要的就是这一刻雀跃。不过这帮人再怎么欢呼,也掩盖不了无极本局得打团队赛的事实。

挑战赛比较自由,所以裁判和观众基本各干各的。个人赛分数公布后紧接着就是擂台赛,唐柔和乔一帆都蓄势待发,叶修倒没有太认真,依旧抱着刘皓在观战,反而刘皓更担心,自动的离开了叶修的怀抱,向他建议道:“哎,你也适应适应装备嘛!等会儿还得上场呢。”唐柔和乔一帆对战职业级本就没什么指头儿,八成最后还是叶修一挑三。

“副队这么负责,还教训起哥了?”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刘皓,整的他心里发毛。他吞了吞口水,缓解自己的紧张。

叶修笑着拍拍刘皓的肩膀头,“听你的。”便没再吱声,认真的调换起装备,随便开了个房间进行奔跑等测试。刘皓见他没有追究,心里着实松了口气,继续盯着盯着电脑看,他现在是旁观视角,自然拎得清战况。

赛场上,唐柔正和对面的术士打得火热,似乎有着你来我往不分上下的势头,两边的支持者也吼得火热。可刘皓身为职业选手眼光毒辣,对方的意图当然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这术士明显是在拖嘛……刘皓扶额。讲真这唐柔的手速真心不一般,就连他都佩服,可惜职业选手光有手速是不够的,还得有脑子。而她显然还不具备这点,整场比赛看似是双方做着交换,实则术士一直占据上风,要不了多久,就会被对方换没了的。

不过,玩儿战法的都这么没脑子么?刘皓瞬间想起了自己的前队长前前队长孙翔,那家伙也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,战场上拼的极猛,却总是会落入对方设的局中,在观众的惋惜中走向Game Over。

但是,好像叶老贼是个例外啊……联盟里哪个走强攻的不是一身正气?就这货天天不正经,想一出是一出。

也不对,其实他也蛮有正气……的?

刘皓想到昨晚在床上的夜间运动,不由得两颊一红。

床板都震塌,的确能称得上是一身 “正气”了。只是想到这是搬来后不知第几张床之后,他终归是幽幽的叹了口气,摸了摸身后的某个部位。

死鬼都那么老了,怎么还跟个十七八的少年似的?

……

想着想着,唐柔的比赛就结束了。刘皓望着对面的唐柔不知说什么好,毕竟是女孩子家,总得给人儿留点面子,可事实又是她踏入了对方设计好的圈套,所以刘皓现在很为难。

“还得练啊!”在旁边测试装备的叶修冷不丁的来了句。

“嗯。”唐柔吸了吸鼻子,拔出账号卡坐到旁边的位子一言不发。

“喂喂喂,”刘皓急的上火,连忙凑到叶修耳边说:“哪有这样说人家的……”

“哪样说啊?”叶修反问,指尖点点刘皓的脑门:“就你是个爱多想的,我实话实说也被认为话里有话。至于别人,哪像你这么多事儿?”

刘皓捂着额头,委屈道:“什么嘛又不是我一个,郭阳他们也有啊……”

“嘿!你当我傻瓜?”叶修反而笑了,伸手捏了捏刘皓的鼻子:“不都是被你洗脑的。真没看出来你小子打比赛的水平不咋地,这方面倒是水平一流,连哥都差点信了。”

“唔嗯……”刘皓嘟嘟嘴,看着叶修那双调笑的眸子还是忍住了解释的冲动。而且他刚刚好像听到了点什么。

叶修说他差点信了,是信什么?自己老了不中用了?

刘皓想起自己在嘉世倒还真是在渲染这种氛围呢!

他突然有点成就感了。

“叶哥,我刚才听到了什么呀?”他忙不迭反诘道。

叶修自知方才失言,但他一向沉稳,依旧淡定的问道:“哦?你听到了点什么?”手揪着刘皓的刘海就把人儿拽到了面前,语气中颇有要挟的意味:“说来给哥听听?”

趴在“刀板”(或者说叶修的大腿)上的刘皓活像条任人宰割的鱼儿,胡乱扑腾却徒劳无功,只好服软认怂:“小、小的什么都没听到。”

“嗯。”叶大魔王松开了手。此刻乔一帆的比赛也打完了,叶修稍加安慰就上场比赛了。旁边的唐柔倒还举手加油了,惹得刘皓蛮无语的,他是不觉得老家伙会输。

当然,比赛结果也是很给力的证明了这点,对面的一众人等简直不够看,稀里哗啦地就输了个精光,本局又是一场一挑三。

这时再看对话框,几乎没什么人说话。刚刚那帮打脸党叫得欢实,恨不得蹦跶上天,结果屁股还没落地儿呢就分分钟被打脸,心情不好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
叶修不甚在意这些,他扭头看看刘皓,等对方也看向他时抛了个“你懂得”眼神,弄得刘皓满头雾水。他又解释道:“哥可是一挑三,怎么样?”

呵呵,我也是一挑三呢。刘皓翻了叶修一眼,“不咋样。”

叶修心情好没驳他,右手握着电竞椅的扶手把刘皓捞到他身旁,“知道自己问题在哪儿了么?”

“不就是没安慰队员起带头作用呗!”刘皓不耐烦地回道,这话他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,倒背如流都不带夸张的。

“其实你上场比赛有起作用,擂台赛一挑三确实鼓舞士气。”叶修说,“不过你本人在当时应该没这个自觉,纯粹是瞎猫碰上死耗子。”他看刘皓没吭声继续补充,“不过你的操作也没法保证场场都赢,没必要有太大压力,谁都会输,包括我。但你得记住,比赛不一定要赢,你本人一定要尽力。这可不是说你平时那些骗人的表面功夫,而是要实打实的打。你的决心会感染到队员,就算输也不会让人失望。要知道很多时候他们只是想要个靠山。”说罢敲了敲刘皓的脑袋,“听明白了没?”

刘皓有气无力的靠到了叶修的肩上,“嗯……”

“副队怎么这么没精神呐?”叶修戳戳他的脸蛋,“要不哥夸你几句?”

“不用啊,谁稀罕。”刘皓的声音莫名的高了几个度,显得有些尖锐。

这小子,还是副口是心非的模样。

叶修心觉好笑,却还是说道:“上次开会你就做的不错,以后也要朝这个方向努力哦!”

“……,还用你说?”刘皓红着脸驳了句。

叶修见状无耻的来了句:“顺带感谢一下哥教导有方。” 

“切,真自恋。”

 

-TBC-

 

这俩慢慢进入蜜月期了呢,欣慰脸。


后篇:(21)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