躺尸且摆烂

【叶皓】神穿越(15)

HE,文走tag,欢迎订阅

原著中兴欣叶和呼啸皓穿越到第八赛季边打比赛边谈恋爱的故事

叶老师上线,乖乖听讲吧刘同学,你还差得远呐

持续发糖,让我们一起甜起来

挑战赛线上赛的分值分配翻书没找到,就私设擂台赛2.5分,团队赛4分

部分荣耀常识也是私设,为了显示老叶的全能……

 

前篇:全文tag链接

 

(三十四)

叶修等怀里人哭得没力气才把他推开了些,“哭够了没?嗯?”

刘皓一个寒颤,老妖又要耍什么花招?

“嗯……嗯。”刘皓怯生生的回复,心里惴惴不安,按平时的套路叶修这么说准没好事。

“那等会儿下去复盘吧?趁热打铁。”叶修耐心道,“或者你要再哭会儿?”

“……没事,我好了。”刘皓狼狈的撇过头去,“就、就是……叶哥你衣服换一下吧?”

“嗯?”叶修纳闷。

“胸前湿了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。”刘皓小声嘟囔。

原来是为这,叶修笑着拍拍他的肩膀:“好啊,那你等会儿。”

叶修随意挑了件T恤套上,“行了吧。”说罢把手伸到刘皓面前,“走吧?”

刘皓脖子一红,拨开叶修纤长的手:“谁、谁跟你一起啊……”

叶修没在意,转而搂住刘皓的肩膀,“害羞个什么劲呀!”

刘皓扯扯衣角也没吭声,只是乖乖跟着叶修的步伐走。

等两人走出去时,收获了兴欣一众‘关爱’的目光。

“哇!原来副队是大嫂啊!”包子尖叫,“老大,咱什么时候吃喜酒啊?”

“啧啧啧,没眼看没眼看~”猥琐的魏琛连忙摇头。

唐柔没说话,而是冲着刘皓微笑。

陈果则是一脸好白菜都被猪拱了的表情,捂着眼说:“我想静静。”

其余人则是目光殷切的观望。

“喂,看什么看,啊?比赛输了很高兴么!”叶修反问,“今晚自由练习,明天上午复盘。现在比分4.5比5还落后0.5分呢,都给我认真点!”

众人讪讪而去,两人这才回到座位上。

“比赛有录像吧?”叶修边问边打开电脑。

“嗯,有录像。”刘皓回答。

叶修又看了眼屏幕:还在启动中。便戳戳刘皓:“电脑还没好,趁这会儿你跟我讲讲你觉得本场比赛失误在哪儿,先从团队赛开始。”

“嗯。”刘皓点点头,回忆道:“昨晚不该去烧烤,如果小唐身体没问题我们未尝不能赢。”

“对,”叶修肯定道:“你所采用的快攻战术主要仰仗高效率的输出,而咱们队的输出主要来自于小唐的战法。事实上比赛开始前就应该根据情况调整战术,你在老魏询问的时候说的不挺好,随机应变,可我想你就是随口说说,根本没意识到这句话的含义。”

刘皓脸颊红彤彤的,叶修说的没错,在比赛后期他就感觉输出不够,现在叶修点拨他才明白问题所在。刘皓没有正面回复叶修的话,新建了txt文档把方才的问题记录下来,才接着说:“最开始站位过于紧密,对方都是远程职业,攻击范围广,站在一起很容易被一锅端。我应该早点注意到校场旗杆的分布有规律可循,这样不必担心其他队员走位不当被困住。”

“嗯,继续。”叶修回答。

“治疗距离太远,安文逸本身自保能力就差,我应该让他站在我身边保护好,不然不会被伍晨针对。”刘皓低下头,沮丧道:“后期我也没注意到地图的变化,导致小唐回援失败。”

“对,”叶修托着下巴,他估摸着刘皓说的差不多了,“还有补充没?”

“没、没了……”刘皓心一凉,自己八成没说完,叶老贼不会又逮着他吵吧?

“嗯。”叶修扭头看看电脑已经打开,便点开硬盘里下载好的视频,“你坐过来点,边看视频边补充你没说到的地方。”

“哦……”刘皓把椅子挪到叶修旁边。

“首先,关于地图的假设你只猜对了浅层的。”叶修将进度条拖动到刘皓发送团队赛指示的时刻,“你说对方会选择地形复杂的地图,这点是正确的。根据前面的表现无极战队根本没把我们当做正规战队看待,我想你有所体会。但无极战队也不像嘉世那么正规,所以不会选用难度较高的绝杀图,而是采用折中方案,先前的水域地图就是非常好的例子。荣耀中常规的干扰元素除了水就是冰、火、风,无极战队多数是远程职业,不会选用风干扰,答案自然就出来了。”

刘皓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“所以你呀,”叶修的食指戳戳刘皓的脑门,训斥道:“以后少学糊弄人的招式,有空还不如多长点本事。省的一遇见突发情况就原形毕露了!”

“嗯。”刘皓应道。

叶修内心讶异,他以为刘皓不是反驳就是否认,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认了。他嘴上也没多说,继续讲解:“地图出现后,你应该再看一下对方的职业组成,尤其是远程职业。嘉世时我曾让沐橙对地图进行大规模破坏,以达到改变地形特征构造,限制对方主场优势的目的。这里无极采用的是同样的方法,伍晨在发现自己牵制不住后就对地图进行破坏和重构,阻止了你们回援小手冰凉直接奠定败局。否则以你的战术能力、操作水平和角色装备,无极的队员根本打不动,想赢也不那么容易。”

“唉……”刘皓叹了口气,他也想明白所以更郁闷了。这明明就是新瓶装旧酒嘛,奈何他愣是没看出来。

“其实你们本场比赛就不应该打快攻,并非主场没有优势。假设你知道枪炮师能够改变地形,你需要做的就是拖延时间,等对方把主场优势消耗没了再找机会进攻。”

刘皓越听越沮丧,本来他以为自己打的还算不错,但是为什么让叶修一说就漏洞百出简直出尽洋相了呢?果然刚才说做的不错就是安慰吧?

“怎么啦?在那儿暗自伤神呢?”叶修调侃道:“谁叫你从一开始就错了呢?不说你说谁。还有一堆小毛病没讲呢!你是不是以为对方首发不会换人,打嗨了一嘚瑟也没有留心伍晨的动向。早就料到你赢了擂台赛会得意忘形,我才提醒你注意,我看你没往心里搁吧。”

刘皓的脑袋越来越低。

“你说说你,重要的话一概不听,不重要的话倒是记得清楚。”叶修掏掏耳朵,“当初教你那么多东西恐怕早还给我了,是不是?”

“唔……”刘皓被训得实在委屈,可又说不出个所以然。叶修的话句句击中要害,他实在无法反驳。但他就是觉得委屈难受,非得说点什么才好。他仰起脸道:“那、那你还说我做的不错,怎么照你说我做的全是错的?”

“你跟哥比当然是错误百出了,也不看看哥是谁。”叶修笑道,“就算是我的操作和战术,想带队拿下比赛还不容易,更别提你了。”

“不、不至于吧……”刘皓不相信,他可知道叶修是相当厉害的。

比如指导赛完胜啊什么的……说多了都是泪!

“你以为草根队好带啊?”叶修捏捏身旁人的小脸儿,“看看,你给哥坑多惨。”

“……”刘皓垂着脑袋,揪着裤子小声说:“叶、叶哥……我错了……”

“气氛这么严肃干嘛?哥又没恨过你。”叶修把刘皓的头按到肩上,“哎我说刘皓,你哭了?”感受到肩头一片濡湿的叶修扭过头看着他。

“才、才没有……”刘皓死不承认,然而他的鼻音出卖了他。

“哭什么哭啊你,打得挺好的。”叶修有点慌,他还真没见过刘皓这副模样,赶忙安慰道:“指挥比以前有魄力了,带队也很认真,会考虑团队……”

“呜呜呜……”刘皓哭得更凶了。

魏琛听见后埋怨道:“老叶别太欺负新人啊,第一次带队打比赛这个成绩已经不错了。”

“去去去,这是我俩的私事,你个外人少插嘴!小心加练啊!”叶修恶狠狠的威胁魏琛后,无奈的对刘皓说:“哥就这么不会安慰人么?怎么还越哭越凶了……”

“什、什么嘛……明、明明……明明是高兴的……”刘皓抽噎着回答,脸上一把鼻涕一把泪跟只小花猫似的:“这、这还是你第一次夸我呢……你在嘉世只会训我,到、到……到了兴欣也没好哪儿,还是动不动就数落我……”

叶修看着面前哭得……嗯……梨花带雨?的刘皓,他突然发现自己一点也不了解他。原本存着调侃心思的叶修不由得哑然失笑,他轻轻拍着刘皓的背,心想:那以后哥就多夸夸你,把以前的都补回来吧。

 

-TBC-

 

为了保持连贯性所以本章较短。

怎么说,尾部总觉得别扭,但是写的隐晦又没效果。可能还是功力不够吧,希望各位看官别觉得矫情。

刘皓对叶修的话逐渐接受了呢,最起码不会再死杠了。

表示杠精皓已下线~鼓掌鼓掌~

但是距离改造完成还任重而道远啊!

叶神请继续努力!


后篇:(16)

评论(8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