躺尸且摆烂

【叶皓】失忆症

HE,昊皓粉慎入,有小刀


【0】

“副队……副队?”

“嗯……小赵?”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84消毒水味,刘皓迎着声源睁开眼看见周围一片雪白,穿着黑衣服的赵禹哲站在那里显得异常突兀,“我、我现在在哪里……”

刘皓只记得他在比赛中昏倒了,至于后续发生的事情他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“额……”赵禹哲面色不大好,他眼睛左顾右看。刘皓眉头微皱,他双手撑着身子准备起来,却被一个低沉的声音打断了:“公关方面有新闻官负责解释苏沐橙的行为,兴欣也答应不掺和。你现在就好好养病,不用瞎操心。”

刘皓抬眼望去,此人是唐昊。

“你醒了我俩就回去了,自己照顾好自己。”唐昊眉头微皱,拉着赵禹哲就离开了。

刘皓看着二人离去未曾挽留,毕竟他本赛季才刚转会呼啸,大家关系还停留在队友层面,慰问一下已是难得,不可能过多奢望对方如何。

只是……刚才提到的苏沐橙是谁?

刘皓轻柔太阳穴,仔细在脑海中搜索任何有关她的片段。

但是没有。

按说职业圈就那么大点儿,刘皓好歹在圈中混了五年,不应该有他不认识的人。

是新来的么?他想。

 

【1】

第十一赛季,呼啸强势崛起。

和先前萎靡不振的第十赛季不同,本赛季的战术体系更加完善,队员们的配合也愈发紧密,胜利似乎成了必然。

而随着战队成绩渐佳,有一个人物被推到了前台——

刘皓。

作为新呼啸的战术指挥,刘皓可谓不破不立,当前的强势表现赚足了眼球。恰巧本局对上战绩稍显颓势的兴欣,更是引发了一阵热议。

第十赛季的针对各大媒体虽秘而不宣,但旧嘉世的叶橙皓三人的恩怨情仇仍然牵动着娱记们的心。先前国家队出征时被压下来的好奇重新燃起,一双双眼睛死死盯着赛场中央的两队人马,似是要从短暂的交流中探查出不一样的情报。

然而直到全员离开,他们都没看出任何端倪。

 

【2】

比赛结果没有丝毫意外:呼啸胜。

兴欣的短板在叶修走后终于凸显,治疗的迟滞让原本就羸弱的队伍雪上加霜,装备、战术等缺陷被成倍放大,导致本赛季初期低迷至今,失败是在所难免。

屏幕上荣耀二字打出,刘皓摘下耳机走出比赛室,脸上一如既往地平静。他的目标并不是打败这么只有名无实的‘冠军队’,他的目标是夺冠。

萧山场馆内的通道高大宽敞却毫无人烟,伴随着立秋后的寒意显得孤寂清冷。周围铺设的大理石地板如同凝脂般泛着温润的光泽,走在上面发出“嗒嗒”的响声。所以还没见到人影,刘皓就知道有人来了。

“嗨,你好。”

刘皓眼前的苏沐橙是兴欣的新队长,尽管二人并不相熟,但他觉得必要的面子还是得给:都是一个圈子的,低头不见抬头见。可惜苏沐橙并没有搭理他,将他视若空气般径自离开。

被晾在一旁的刘皓也没恼怒,结果算是意料之中。

方才比赛中这位苏队长不顾最佳时机狂轰滥炸,如同亡命之徒般以死相拼,才有刘皓抓住机遇精准出击。否则以呼啸目前的配合,不到十分钟就拿下团队赛简直是痴人说梦。

刘皓没当回事儿,只是庆功宴上同队友提及,换来一众人大大的白眼。

“副队,你这不作死嘛!”赵禹哲抓起一把羊肉串就往嘴里送,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苏队恨不能把你挫骨扬灰,你还跟她打招呼……”

刘皓夹菜的手一顿,不动声色的靠到赵禹哲身边轻声问道,“小赵,我和苏队认识么?”

赵禹哲脸上的表情瞬间僵硬,手中的铁签“哗啦啦”地掉落在地上,他艰难地挪动眼珠瞟向唐昊,得到了‘不高兴’的一句:“赶快吃完走人。”呼啸原本和谐的气氛顿时掺入一丝古怪,队员们各个低头扒饭,三缄其口。

刘皓虽不知缘由,但敏于人际的他很快意识到问题所在。

刚才难道是我说错话了?

刘皓脸上浮现出一丝凝重之色。

唯有如此才说的通了。

 

【3】

刘皓握着邀请函走到了荣耀联盟的大楼。

第十一赛季已经结束,呼啸到底止步于决赛没有夺得冠军。就算有着最强流氓和新晋战术大师,但转型的阵痛也只是稍有好转,在双一组合面前依旧稍显稚嫩。但他还是很高兴,毕竟这可是他第一次进决赛,以前好像……

好像……

刘皓抬手捂住脑袋的右侧,耳边泛起尖利的轰鸣,血管“突突”声夹杂在其中。头部传来的闷痛让他觉得恶心,眼前的景物也随着痛感的强弱或清晰或模糊。

药……药……

先吃药!

刘皓半瘫在大楼的墙壁上,有些喘不上气来。他颤抖着从兜中掏出一个小盒子,从里面倒出几粒药。

用量超了……

刘皓艰难地想要倒回去,但剧烈的头痛冲击着他的理智和神经,右手一扬,还是把药片送进胃里。

不管了,先治病再说!

“刘皓,你怎么了?”

循着声音望去,视线模糊的刘皓隐约感受到一个温暖的怀抱,他往那人的怀中蹭了蹭,衣服上传来的淡淡烟草味竟让他莫名安心。

真好。

刘皓闭上眼睛沉沉睡去。

 

【4】

再次睁眼,刘皓又看见一片雪白。

“醒了?”

刘皓抬眼,一个形容略微随意的男子看着自己,嘴角倒是挂着一抹笑。

“嗯……谢谢您把我送医务室,请问您怎么称呼?”

男子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,良久,才艰难地说出两个字:“叶……叶修……”

“哦,那谢谢叶先生……”刘皓陷入沉思,突然一拍大腿:“啊,您是领队?”

“嗯。”

刘皓赶忙掏出外套里的邀请函,双手递给叶修:“叶领队,我是新报道的队员刘皓,目前在呼啸战队任副队长一职。”

“我知道你,本赛季新起的战术大师。”叶修平淡的接过文件,方才的惊愕早已消失在眼底。

“是外界过誉了,我还差得远。”刘皓颔首微笑。

“没有,你做的不错。”

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刘皓却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
为什么会这样?

刘皓压抑住鼻头涌上的酸涩感,用尽量平静的声音回答道:“谢谢领队认可。”

低头的一瞬间,他看见叶修的眸中闪过些许复杂神色。

 

【5】

突如其来的病症让刘皓实际报道日期推迟了几日,等再来训练室时,整个屋子只剩下叶修身旁的一个位子了。

站在门前仔细观察了好一阵儿,刘皓才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请问……我坐在哪里?”

话一出口,训练室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,有猎奇的、有看笑话的、还有更多的,是只有成年人才会出现的杂驳的色彩。

沉默少顷,叶修发话了:“按理来讲应该是同一战队的坐在一起,但是你来晚了,也没位子了,就坐在我旁边吧。”

“嗯,好的。”刘皓猫着身子钻进屋里坐了下来,轻声从兜中掏出一个精致的透明小瓶子,倒出一粒药在掌心。

“还没好么?”身旁人问道。

“不是的,领队。”刘皓解释,“药是治头痛的,老毛病了。”

“是什么药?我看你上次吃的好像也是这个。”

仿佛被什么戳中了,刘皓有些手足无措,顿了好一阵才缓缓说出:“……,阿司匹林。”他用余光瞥见叶修微眯的双眼,浑身不自禁的泛起寒意,他低着头小心补充道:“平日我都不吃的,最近可能是刚到新地方不习惯……”

“那也不行,”叶修一把握住他欲要抬起的手腕,冷声道:“刘皓,你不知道……”

“叶领队,训练期间不让随意说话。”

刘皓抬头望去,正是唐昊。他不自禁的笑了起来。

这家伙真头铁,连领队都敢惹。

“唐队想跟我切磋一把?”

“……,我只是提醒你一下,领队。”唐昊面色少有的难看。

“哦。”叶修意味深长的笑笑。

唐昊是怕了么?

刘皓心里嘀咕,又想起平日听到的整个联盟对叶修的态度,他有些好奇。

这叶领队什么来头,居然这么牛。

 

【6】

上午的训练做完,刘皓跌跌撞撞的回到了房间。

自从来了国家队,他的头痛病就总犯,而每犯一次都会看见些许模糊的记忆出现在脑海里。

刘皓“嘭”地撞开门,不顾形象的栽倒在床上,他此刻额头冒着虚汗,好像有什么开关一下子打开了般强行涌入。

“刚才就看你不对劲……”

刘皓艰难地睁开眼,看见一个高大却有些邋遢的男人火急火燎的赶来,他下意识地想要离开,却被他一把按在床上。

“既然是病号,就别瞎折腾了。”叶修的手轻轻抚上刘皓的额头,拂去了皙白肌肤上的虚汗,“好好休息吧,下午训练就别去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刘皓的症状顿时缓解,他又往叶修身边挪了挪。叶修知他的意图,便顺他的想法轻躺下。

刘皓的呼吸渐稳。他隐约有种感觉,只有在这人身边才会安心。

 

【7】

从长梦中醒来,刘皓看看身旁的叶修,眸中划过一丝阴鸷。

“醒了?”

刘皓赶忙收起神情,像平日一样微笑道:“是的,叶……叶领队。”

“醒了就好,”叶修笑容玩味,叼着根没点着的烟颇有趣味的打量着他,“既然都想起来了,也不叫我声哥?”

刘皓脸色煞白,他吞吞口水强按住内心的不淡定,才鼓足勇气道:“想、想起来什么啊,我、我听不太懂……”

“哎刘皓,你少跟哥装糊涂,”叶修斜睨了一眼,他见刘皓默不作声,径自起身:“你小子想什么我还不知道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说话了?”叶修掏出打火机划开,“嚓”的一声出现一簇小火苗:“不说话那哥走了啊。”

“……,你、你还不如当不知道呢……”

“哦?”叶修眉毛一挑,转过身把刘皓按在床上,“当不知道你还继续在我怀里靠着?”

“……”刘皓气的别过头去,“可能吧。”

叶修把脸凑近了些,鼻息轻轻打在对面人羞红的脸颊上:“那现在呢?”

刘皓没回答他,而是偏偏身子,恰巧挪出一个人的位置,“看情况吧。”

叶修自是心领神会。


-Fin-

评论(10)

热度(17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